华安秋季茶王新鲜出炉

zz.fjsen.com  2022-11-17 13:24: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安县2022年秋季茶王赛审评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倩莹 黄建和 文/图)看外形,闻香气,品滋味,察汤色,摸叶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 11月15日,2022年华安县秋季茶王赛茶王诞生。本届茶王赛共收到茶样345份,其中铁观音(清香型)组茶样164份,乌龙茶(浓香型)组茶样181份。最终,福建崇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摘得铁观音(清香型)组茶王桂冠,福建祥馨茶业有限公司获得乌龙茶(浓香型)组茶王桂冠。  

此次茶王赛,由 省、市茶叶评审专家采取密码编号审评方式,对参赛茶样进行初评和复评,按照评分的高低决出相关奖项。每组分别评选出茶王1名,金奖3名,银奖6名,名茶奖15名,优秀奖10名。

据介绍,近年来,华安持续引导茶农改善茶园种植环境,修复茶园生态环境,促进茶产业的转型升级,引导茶产业向“绿色、生态、有机”发展。全县茶叶种植面积约10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7亿元,其中已有30%茶企转型乌龙茶,叫响“北溪乌龙”这一公共品牌的名气。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