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市监局开展行动 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zz.fjsen.com  2022-11-17 13:1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侵权假冒高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和重点渠道,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指导督促市场主体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市场主体进行自我承诺、自我管理,提升市场主体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加大维权力度,同时,指导督促互联网企业特别是网络交易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与权利人加强合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

龙文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走访、座谈和接收举报投诉等方式,加强与本地内外资企业及行业组织的沟通,多渠道搜集侵权假冒案件线索,及时调查处理。同时,完善线上排查、源头追溯、协同查处机制,利用信息技术加强对网络销售行为的监测和排查,提高案件线索的发现、识别能力,推进线上线下结合、产供销一体化执法,全链条查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据介绍,由于部署周密,措施有力,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成效显著,一是以驰名商标保护为重点,严厉打击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加大奥林匹克标志、特殊标志保护力度,并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专利、非正常专利申请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向市局移送商标侵权违法案件线索16起、移送专利违法案件线索8起。二是重点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食品及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8台次,先后在辖区农村及镇村结合部开展专项检查,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67户次,发现问题18个,均已经全部完成整改。(高婉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