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建3个高速服务区军人驿站

zz.fjsen.com  2022-11-17 09:57: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自7月份全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漳州常山服务区投入使用后,位于诏安县官陂服务区、平和县小溪服务区、长泰区兴泰服务区的3个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也于近期建成投用。此外,芗城区天宝服务区正在规划建设中,预计12月底前投入使用。建成后,漳州市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达到5个。

为延伸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功能,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漳州市诏安县官陂服务区、平和县小溪服务区、长泰区兴泰服务区按照“一盘棋”的部署要求,提前规划、精心打造、暖心设置,建成集军供保障、休闲娱乐、优先优待等功能于一体的军人驿站(退役军人服务站)。驿站主要用于保障过往部队、入伍新兵、退伍老兵、支前民兵,以及真情服务退役军人,提升漳州市社会化拥军优属工作。

新建成的三个驿站均设置有休息、淋浴、热水等服务专区,并备有应急常用药品、应急包和口罩等应急物资,可为全国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免费提供应急援助“直通车”服务。在购物、饮食和汽修方面,只需凭有效身份证件,现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便可在服务区的自营便利店和自营餐厅内享受8.5折优惠,还能在服务区内汽修点享受灯光检测、胎压检测、轮胎充气、电瓶检测、水箱加水、雨刮水补充等免费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通讯员 戴伟国 吴美真)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