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持续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zz.fjsen.com  2022-11-17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县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连日来,佛昙镇、石榴镇、绥安镇等地分别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快制快找出风险人员,用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佛昙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11月15日上午10点半,在大白石村的白石小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村民均规范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待检,并且在采样完成之后便迅速离开,整个现场秩序井然。

据佛昙镇人大主席陈江山介绍,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后,全镇20个村25个采样点80个采样台同步行动,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通过‘大数据+自主摸排’等形式开展流调排查,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陈江山说,他们同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相关场所进行有效消杀,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发动近600名镇村干部、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

据县卫健部门统计,11月15日,佛昙镇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46360人,实验室已完成所有接收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石榴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11月15日中午12 时至下午16时,石榴镇的象牙村、芳林村、温斗村进行了区域核酸检测。在温斗村温斗小学采样点,村干部及志愿者在现场时刻提醒村民注意安全距离,采样点秩序井然。

在象牙村,医护人员及志愿者走街串巷,入户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以保证群众都能尽快完成检测。据该村村干部吴炳煌介绍,全村共有25名腿脚不方便的对象,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已入户给他们做核酸采样。

县城开展两个小区核酸检测

11月16日,县城所在地绥安镇开展石斋花园小区、聚源东岸小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早早做足工作准备,小区住户也主动配合,做好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以上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采样完成后有序离开现场。(陈凌娴 林志鑫 李顺杰 卢逸涵 杨雪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