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2-11-18 09:55: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认真总结提升,及时复盘梳理,对实战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抓紧整改解决,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固化推广,持续推进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完善平战结合的疫情指挥处置体系,加强组织培训和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早发现、快处置,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强化人员信息排查,严格落实高风险地区入(返)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着力提升基层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的能力和效率,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处置到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