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展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zz.fjsen.com  2022-11-18 15:3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提升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帮助广大临床教师掌握教学基本规范、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手段与方法,保障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学院医药卫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11月12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办了2022年非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对象为学院非直属附属漳州市人民医院、漳浦县医院、漳州市第三医院和诏安县总医院中承担临床教学工作的一线教师,重点是中青年骨干教师。学院副院长蔡韶滨出席开班仪式,学院教务处处长主持开班仪式,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蔡韶滨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而职业教育更注重实践教学,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学对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关键的作用。他强调临床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当天,漳州市医院科室主任、学院护理系和临床医学系的老师先后围绕“临床教学查房规范”、“如何开展教学病例讨论”、“临床理论授课技巧”和“如何提高学生临床技能操作能力”四个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临床教学的规范和标准有了新的认知,在今后的临床教学中将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据介绍,今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将与非直属附属医院更加紧密合作,合力探索漳州区域医药卫生健康职业教育的全新发展之路,培养出更多“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医药卫生技术技能人才,为漳州医疗卫生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张晓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