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深土镇:主动上门采样 贴心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2-11-21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深土镇核酸采样小分队为辖区内高龄老人和不便出门的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采样过程中,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规定进行信息登记,详细核实基本信息、核酸检测情况。在完成采样工作后不忘叮嘱他们或家属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日常防护和室内通风消毒,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介绍,当天,东庵村一位林姓老人年纪太大,家里孩子担心现场无法长时间排队做核酸,便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询问是否有其他办法参与检测。收到消息后,东庵村驻村工作组立即安排核酸采样小分队队员上门为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我爸年纪大了,一到人群多的地方就不舒服。太感谢你们了,亲自上门给他做核酸采样服务!” 林姓老人家属向驻村工作组成员和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我们镇成立了核酸采样小分队,专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不便出门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深土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他们还组织志愿者、村“两委”干部等开展入户宣传行动,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了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深土镇通过“上门采样 贴心服务”的方式,已累计对行动不便等500余名特殊群体进行入户采样。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詹宇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