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委书记督导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11-21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至18日,县战疫指挥部总指挥、县委书记黄键鹏分别深入佛昙镇、深土镇、石榴镇,调研督导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执行好区域疫情防控各项管理与服务措施,把每一份责任都尽到位、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以快制快精准高效扑灭疫情,齐心协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黄键鹏先后来到佛昙镇岸头村、深土镇车敖村古石黄自然村、石榴镇芳林村等地,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区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隔离人员管控、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向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对他们的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黄键鹏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按照要求,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持续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以快制快,一旦发现风险人员,村(社区)第一时间做好人员管控,第一时间安排隔离转运,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保证管控单元硬隔离设施到位,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切实做到“看好门、管好人、服好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与隔离人员沟通交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积极引导宣传,让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深入村居群众内心,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强防疫人员配置和培训,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李顺杰 陈凌娴 林志鑫 陈潘婷 柯国伟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