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运行三周年

zz.fjsen.com  2022-11-22 09:42: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大力破解“移车难”

“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运行三周年

接移车求助电话逾142万通,移车通知成功率达95%

需要挪车却不知该联系谁、拨打114求助又不知如何描述、好不容易联系上车主却迟迟等不到人……这些移车难题在漳州市公安局和漳州电信的不懈努力下得到初步破解,只要向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提供车辆的车牌颜色、车牌号码、停车位置等信息,即可解决“堵”车问题。

2019年8月,漳州市公安局研发建设了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并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114特服号码提供“7×24小时”移车求助服务。把电话移车中沟通难度最大最费时的环节做了最大优化,节省了通知移车时间,整个过程,114话务员和被堵车主均无法获悉堵车车主姓名、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既达到通知移车目的,又保护堵车车主个人隐私。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运行三周年来,移车通知成功率达95%。

着急移车找谁? 114平台来解围

近年来,占道施工、车辆出口被堵、小区停车位被占用、店铺门口被长期违停……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停车难、乱停车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习惯拨打110求助,移车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

据统计,每年全市110接处移车求助警情约15万起,移车类非警务报警求助数量剧增,占用了宝贵的警务资源,不仅影响群众在危急状况时,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的呼入,还牵扯了基层民警的大量精力。

一条既方便群众使用,又保护堵车车主个人隐私的有效渠道应运而生。

“【漳州市公安局】您好,您车牌号为闽E×××的车辆停靠在××路,影响他人出行,请您尽快移车,感谢您的配合!”有车的市民可能会收到这样的短信。这是漳州市公安局建设的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7×24小时”移车求助服务,处理涉及省内车牌在漳州辖区内的求助,目前可提供移车通知服务的涵盖面十分广泛,包括机动车道、人行道、单位、小区、工厂、施工、停车场等。

有移车需求,就拨打114。市民只要提供堵路车辆的车牌号和地点,114服务台工作人员在核对车牌、颜色等信息后提交移车工单,市公安局立即以短信及智能语音两种方式通知车主移车,并以短信方式告知移车申请人已通知车主移车。

高峰时段,114特服还在原有话务人员上增加4-6人同步分流接听,满足移车高峰时段话务查询需求,提升话务接通率。

移车只需10分钟 便民服务再深化

“移车速度真的很快,再也不用耗费太多时间。”市民周女士表示,她的车辆在市区县后路被堵住了,从她拨打114到车主到现场,仅10分钟。

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效率。针对市民反映受理移车服务,流程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漳州市公安局借力大数据技术,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再造流程,实现了从信息核对、系统匹配到短信移车提醒的电子化、自动化,移车服务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接到服务范围以外的求助电话怎么办?平台将会建议用户联系辖区交警部门或通过“12123”APP、微服务等方式进行自助移车。漳州电信114客服代表表示,若是举报违停车辆,则根据情况建议其直接找相关部门处理。

自2019年8月至今,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已接群众移车求助电话逾142万通,移车通知成功率95%;2022年以来日均受理移车求助话务5400起。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漳州市公安局114移车通知服务平台是漳州市公安局积极探索科技赋能的一个缩影。漳州市公安局将继续提升服务的精准化,打造“高效、精确、智能”的服务一体化便民服务平台,更快、更好地受理市民移车类诉求,全面提升服务满意度,让市民生活更便利、更舒心、更美好。(闽南日报记者 王心如 通讯员 方晓义 余可心 王小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