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2-11-23 19:5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汤金梅 冯汪煜 陈娇娇 黄汉阳)连日来,云霄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全县依托“福小宣”宣讲队流动式宣讲和“百位文艺志愿者挂百村”宣讲队定点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网站,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霄大地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连日来,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以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田间地头,让群众倍感欢欣鼓舞。

在漳州绿州农业发展股份公司辣椒种植大棚内,一株株辣椒苗青翠欲滴,不少辣椒苗已经开花挂果、长势喜人,再过一个月就可以上市。趁着村民休息间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惠农政策,共话新时代农村幸福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漳州绿州农业发展股份公司生产主管黄进兴说,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到绿州农业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惠农政策,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对这边种植的辣椒进行技术指导,指导吊蔓、疏花、疏果还有一些病虫害的防治,对提高辣椒产量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他们对农业发展更有信心。

宣讲小分队穿梭在田垄之中,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送到田间地头,切实让农民增强发展信心,并实地进行技术指导促进农作物增收。宣讲小分队表示,要多深入基层,多谋乡村振兴之策、多想群众增收之法,真正把政策“春风”和服务“春雨”落实到田间地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装备支撑。我们深入农业企业,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企业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搭建高标准大棚,发展智慧农业,全面提升我县设施栽培科技化水平,也促进农户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推广研究员张明理表示。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