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22-11-23 20:0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下午,云霄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再部署、再强调、再冲刺,按照县委书记蓝良木 “认真再动员、提振精气神、尽量少扣分、务求不退位”的要求,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会上,县委副书记方毅强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城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立足“产业发展、城市文明、乡村振兴”三大重点任务,端正工作态度,凝聚强大合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创建的奋斗目标,确保各项创建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履职尽责,强化为民意识。要把创城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试金石,强化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决战意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打好创城测评这场硬仗。各创城专项整治组的牵头单位,务必要发挥牵头作用,履职到位;各测评点责任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点位人员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各乡镇(开发区)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确保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

要齐抓共管,补齐民生短板。要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创建品质。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塑造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结合起来,按照“八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治理的人性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要融入中心工作,补齐民生和发展短板。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城市中心工作,切实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大重点任务,与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重大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虚实结合、创新载体,真正以发展成效来检验创建工作的实效。同时,要强化专项治理行动,精准整治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相得益彰、有机统一。要科学谋划明年创城各项工作,对当前在建项目和确定的目标任务需加快完成。立足花小钱,办大事的理念,从满意度入手,提升民生福祉。

要群策群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从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入手,引导市民自觉追求和践行守道德、讲文明的生活方式。要从知晓率,提升参与度入手,加大宣传造势。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美家美户”等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在文明交通、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文明风尚,提高市民参与度。各级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领导,落实督查问效,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参加会议并就创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创城实地测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创城工作领导;县创城督查组全体成员,创城办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方淑娟)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