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漳州市快递业务量再创新高

zz.fjsen.com  2022-11-23 10:10: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1月16日),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递包裹5094.78万件,同比增长19.38%,日均处理量是日常业务量的1.5倍,再次刷新了漳州市快递业务量纪录。其中,已派送快件约2400万件,平均每个市民收到5个快件。收件峰值出现在11月11日,单日达到209万件,派件高峰在11月14日,单日达到184万件。

受今年“双11”电商大促规则的影响,快递业务量在11月1日就取得了“开门红”,两轮的促销活动分流了11月11日业务量的峰值,形成了“双高峰”的局面。此外,近年来,漳州市围绕水果、花卉等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眼下正值蜜柚、百香果、杨桃、兰花等农产品的丰收旺季,漳州市特色农产品销量增长迅猛,带动了快递业务量增长。在快递行业科技应用方面,今年全行业的自动化处理设备、智慧安检、视频巡查等技术更趋成熟,漳州市邮政快递企业大力推广运用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递送模式,整体作业效率持续提升。(记者 林依妮 通讯员 甘彩娇)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