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陈岱:盘活旧土地助力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zz.fjsen.com  2022-11-24 15:3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七比一看”竞赛和“用地扩容增效”专项行动,陈岱镇多次召开专项行动动员会,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制定全面细致的工作计划,突出工作重点,有序开展工作,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助推陈岱镇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笔者在陈岱镇竹港工业园区的世兴(福建)玻璃工艺有限公司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该公司占地面积22.41亩,是陈岱镇“用地扩容增效”闲置土地项目之一。由于早期地块内有3条国防通讯光缆尚未迁移,项目迟迟无法开工建设,导致该土地自2018年12月开始闲置。经过镇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沟通协调,制定迁移方案,于2021年完成通讯光缆迁移。后续由广东客商李仰对接盘活,项目于2022年4月29日签约,计划总投资2亿元,规划建设3栋厂房及1栋综合楼,主要从事五金、不锈钢制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今年9月,项目施工许可证已完成办理,本月已进入全面开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可实现税收450万元,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截止目前,陈岱镇用地扩容增效处置任务共计42宗,目前已处置13宗,面积共计466.19亩。下一步,陈岱镇将及时解决问题难题,协调各成员单位,抓紧沟通对接,及时疏通堵点、缓解痛点、疏解难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加强征地力度,切实加强重点项目用地供地征迁工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增效,为新项目成功落地提供最关键的用地要素保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推进全镇“七比一看”竞赛取得突破。(张琪 吴晨华)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