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腾出“闲笼” 旧厂房再“生金”

zz.fjsen.com  2022-11-24 15:3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福建达兴钢结构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在自己的工位上,开足马力赶订单。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4条生产线同时进行生产,约200名工人在加班加点赶工。

据悉,云霄县列屿镇扎实推进“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及用地扩容增效行动,通过“腾笼换鸟”等方式有效盘活并利用好闲置土地、厂房、设备等资源,实现资源高效率配置,为新企业落户创造条件、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福建达兴钢结构有限公司经理贾显利表示,从今年五月份注册以来,在云霄县委县政府及列屿镇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实现快速落地投产,目前已投入了八台航车,“项目的快速见效,得益于列屿镇为我们腾出了原先的旧厂房。”

福建达兴钢结构项目是列屿镇“腾笼换鸟”项目之一,累计盘活闲置厂房5万平方米。今年来,云霄县以推进用地扩容增效为契机,紧紧围绕“七比一看”竞赛活动,积极协调推动十八重工利用闲置土地和厂房对接给福建达兴钢结构,盘活现有资源约5万平米厂房,一方面为企业提供效益,一方面又能提高全县产能和税收,为全县经济发展做贡献。

列屿镇达兴钢结构项目主要从事建筑、铁路、桥梁钢结构、建造金属制品的制造、加工和安装服务,打造钢结构组件及其配件综合基地。公司主要对接中铁宝桥集团和中铁山桥集团钢结构业务,钢产量每年多达3万吨左右,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以上,年纳税可达200万元以上。(云霄县自然资源局 列屿镇)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