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zz.fjsen.com  2022-11-24 15:34: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贸市场管理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市场内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现象时有发生,为引导各经营户文明经营,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云霄县城管局持续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和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新管理促经营。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县城管局打破原有农贸市场管理模式,整合中队与市场管理人员力量,优化人员配置,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西市场、南市临时过渡市场、渡头市场等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进行巡查,劝导流动摊贩、纠正出摊及占道经营、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对各种市容乱象进行逐一清理、整顿,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效率,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清扫优环境。着重清理市场环境卫生,由执法人员亲自带队对市场进行大扫除,每天市场闭市后,安排保洁冲洗各个市场,清理商户遗留的杂物、厨余垃圾等废弃物;拆除市场周边违规搭建铁棚及破损广告牌,增设多个创城公益广告,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及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经营户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清理行动,全面提升市场环境卫生。

自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纠正出摊及占道经营300余起,规范摩托车、电动车停放350余辆,清理垃圾杂物150余车次。

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不仅要着力于“眼下改”,更重要的是要“长久立”。下一步,云霄县城管局将继续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对农贸市场内部及周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整改,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市场环境,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云霄城管)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