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传统曲艺表演 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漳州华安

zz.fjsen.com  2022-11-24 08: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1日,华安县仙都镇“福满北溪”宣讲队开展了福小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宣讲队走进大地村、高坑村等地,在土楼旁、在广场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三句半、芗剧、快板等传统曲艺表演,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进群众心里。

“我们四人走上台,欢迎大家的到来,不管讲得好不好,鼓掌!二十大盛会胜利召开,全国人民齐欢笑,不忘初心跟党走,紧跟!”随着鼓、小锣、镲、大锣有节奏的“咚隆锵”敲击声与阵阵热烈的掌声,四位仙都镇退休老人在二宜楼旁正用闽南语精神抖擞地说唱着三句半,活泼、生动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据了解,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的“福满北溪”宣讲队是仙都镇乡村讲师团工作站的一支特色理论宣讲队,由原芗剧演员、乡土人才、农业技术骨干、舞蹈爱好者等成员组成,宣讲队采用芗剧、快板、答嘴鼓等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演出形式,创作了一系列展示时代精神的正能量作品。

“既能听戏,还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好!”在广场上里认真听《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芗剧演唱的大娘称赞道;“这朗朗上口的芗剧一唱,一下子让我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印象与了解。”被精彩的表演吸引过来的大爷表示。

精彩的表演中还穿插着理论知识微课,例如《学习二十大精神 促进乡村振兴》这门课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解读,《弘扬高山族文化 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这门课则对高山族文化的传承、保护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基层宣讲需要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理论宣讲需要沾泥土、接地气。华安县委宣传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创新理论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郭佳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