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沙建镇:晚季毛豆迎来收获季

zz.fjsen.com  2022-11-24 15:2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毛豆是华安县沙建镇农户近年来大规模引种的农作物。近日,沙建镇日新村140多亩晚季毛豆陆续收获上市,每斤收购价约2块多,而且今年晚季收成也比早季好,亩产1600斤左右。

走进沙建镇日新村的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毛豆种植基地里,连片的毛豆田长势良好,毛豆苗上结满了一串串的果实。工人有的忙着拔毛豆苗,有的手脚娴熟地采摘抽拣毛豆,有的负责装运毛豆……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今年晚季毛豆种植遇上了好时节,整个种植期没有遇上台风、暴雨,气候条件适宜,所以毛豆长势良好。这段时间,毛豆的日上市量达1万斤以上,主要发往漳州批发市场,销量不愁。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沙建镇鼓励农村土地流转,充分利用轮番耕作,区域化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种植毛豆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门路。毛豆从种植到采收仅需要3个月时间,时间短成本低,效益不错,因此沙建镇的晚季毛豆备受市场的青睐,日益成为食客们喜爱的一道绿色美食。(蔡明进)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