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zz.fjsen.com  2022-11-24 15:2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华安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中办、国办,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市委2023年工作务虚会精神,讨论研究《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竞赛”专项行动的通知(讨论稿)》等有关事项。

县委书记叶毓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敏杰,县委副书记何素平以及县委常委戴建敏、罗云漳、唐耿、蔡森成、郑燕娟、韩建华、宋秋明、杨增玄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武平、县政协主席林炎山列席会议,县领导杨子川、方志伟、李俊毅、王鸿、黄英龙、郑木根、吴荆华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上级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华安县实际,认真学习和领会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高度警醒,全面梳理补牢漏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组织各专班根据疫情防控仿真演练结果进行复盘总结,针对不足地方进行优化完善,形成整改清单,闭环各个工作流程,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专班高效运行,持续提升华安县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增强信心、增强底气。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务实苦干,以实干实效推动华安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落实,谋先一刻、谋深一层。按照市委 “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的定位,持续深入开展 “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围绕“八大提升”,结合华安实际,进一步找准定位、加快突破。要统筹年度工作,两手都抓、两手都硬。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定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关工委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分工合作,同心协力,努力实现新时代华安县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老年大学等学习教育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和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活动,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凝聚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竞赛”专项行动的通知(讨论稿)》等有关事项。(陈国霆)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