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国强乡实现便民服务“一卡通”

zz.fjsen.com  2022-11-24 17:3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平和县国强乡践行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依托“闽政通”APP平台,在乡、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开通相关业务代办,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有效推动网点功能建设,国强乡根据业务模块专门印制了一套办理事项名片,就相关操作步骤进行详细讲解,还组织各村业务人员举办医保业务培训,现场实操演练,让每个业务人员做到“手持一卡片,服务功效现”。卡片服务将为国强人民自助办理医保业务打开一个便捷通道。

目前,已开通医保业务代办包括: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城乡居民参保登记、缴费登记、参保人员信息查询、出具《参保凭证》、漳州市转入办理手续、异地就医备案说明等7项。这7项业务几乎覆盖了群众大部分的医保服务需求,均能做到即时办理,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据介绍,下一步,国强乡将继续深化“三提三效”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林锦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