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芦溪镇秀芦村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zz.fjsen.com  2022-11-25 15:2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宇雄)近日,住建部网站公示了拟列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其中,平和县芦溪镇秀芦村入选。

秀芦村位于平和县芦溪镇西北部,全域面积约21平方公里,下辖9个自然村,村落形成于元代以前,历经千年沧桑,蕴藏着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村落建筑格局多以土楼为中心分布,保留客家以家族聚楼而居的习惯,世代同堂,其中以陈氏家庙、下坪宗祠、东山宗祠、霞春宗祠、和南毓秀楼、燕山怡韵楼、世德绵长楼、东阳启以楼、中庆楼、永和桥等最具代表性。

据悉,秀芦村传统资源丰富多样且独具特色,除传统民居、宗祠、庙宇、古井、古树名木等建筑物和传统风貌景观外,还拥有芦溪红酒、芦溪咸菜、芦溪晒烟技艺、土楼建造技艺、木雕、茶艺、灯会、庙会、龙艺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孕育出了红色文化、乡贤文化、节庆文化、饮食文化、耕读文化、宗族文化、建筑文化、孝廉文化等优秀文化内涵。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