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湖西畲族乡加快推进一批教育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22-11-28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连日来,在漳浦县少数民族乡湖西畲族乡,当地加快推进一批教育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切实改善校园硬件设施,提升教学环境,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笔者在漳浦县顶坛民族小学新教学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当前教学楼主体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搅拌水泥、砌墙抹灰,现场繁忙有序。

据该校校长黄振茂介绍,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墙体砌砖,将很快进入外墙和室内装修及水电安装阶段,预计明年4月竣工。新教学综合楼在明年秋季学期可以投入使用,将增加300个学位,并完善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和书法室等功能室的配套,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漳浦县顶坛民族小学位于湖西畲族乡顶坛村顶圩自然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顶坛村的一所完全小学。该小学新教学综合楼于今年8月开始施工,总面积125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47万元。

漳浦县湖西民族中心学校正在加快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的运动场。“我们学校运动场于11月5日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沙坑建设和环形跑道硬化部分的垫层建设,预计在12月中旬竣工。”该校校长黄瑞瑜介绍,运动场竣工后,可以满足中心校12个班级、600个学生体育课以及户外课活动的需要,还可以举办综合性运动会。

据了解,漳浦县湖西民族中心学校运动场项目将建设有200米塑胶跑道、篮球场、排球场、小足球场等,项目总投资260万元。(陈凌娴 林志鑫 柯雪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