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为创业女性“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zz.fjsen.com  2022-11-28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缓解全县妇女创业就业过程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今年以来,漳浦县妇联联合本地金融机构多举措为创业创新女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大力推广“巾创贷”业务。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和妇女创办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量身定制额度更高、利率更低、还款方式灵活的“巾创贷”妇女创业专项贷款。截至11月22日,“巾创贷”发放贷款金额3.77亿元,支持全县2130户巾帼“新农人”灵活创业就业。

大幅提高妇女创业贷款额度。在“产业兴 巾帼行——漳州市万名‘新农人’素质提升工程”活动上,漳浦农商银行授予全县“巾创贷”8亿元的专项信贷额度,女性创办、担任主要负责人的企业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个人最高授信可达100万元,年利率低至3.9%。

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培训。依托中国建设银行漳浦支行、漳浦农商行在各基层营业网点和百名金融指导员驻村活动,开展包括反诈骗、反集资、金融知识宣传等内容的金融下乡活动50余场,并及时总结宣传金融支持妇女发展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周小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