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昨日新增12例阳性

zz.fjsen.com  2022-11-29 11:31:46   来源:漳州市卫健委  我来说两句

一、境外输入疫情

11月28日0—24时,漳州市无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1月28日24时,漳州市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0例。

二、本地疫情

11月28日0—24时,漳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高新区、龙海区、台商投资区、平和县、华安县、云霄县、漳浦县各1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轻型3例,华安县、云霄县、漳浦县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平和县3例,龙文区、芗城区各1例)。确诊病例3例(漳浦县3例)已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2例(诏安县、漳浦县各1例)已解除隔离。

截至11月28日24时,漳州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尚在住院43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0例。

三、密切接触者

截至目前,漳州市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7281人,尚有2225人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健康提示:

①请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一米线、不聚集、文明用餐。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嗅味觉改变等症状,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及接受健康查验。

③近期如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行程轨迹;入(返)漳后需按漳州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④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有活动轨迹重合,请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社区(村居)等疫情防控部门报备,配合当地指挥部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⑤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⑥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主动扫场所码、接受健康查验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