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简化 龙文个体工商户可直接变更经营者

zz.fjsen.com  2022-11-30 13:32: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高婉丽)“真是太简便了,原来需要先办理注销,然后再重新办理设立登记,现在只需要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就可以了,原先的营业执照的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许可证都可以继续使用,真是太好了!” 11月25日,在办理完营业执照变更后,漳州市龙文区靖然五金店经营者陈伟华激动地说。

今年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大力实施便民惠民新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异地代收”服务模式,扩大“异地代收”区域,优化企业迁移流程。今年将“异地代收”区域扩大至全省,指定专人负责业务咨询和办理,实行联络员制度,建立快速的沟通协调机制,使业务办理更加顺畅,今年来已办理“异地代收”179件。

据了解,过去因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特殊属性,个体工商户若想变更经营者,需要先将旧的营业执照注销,再重新申请设立新的个体工商户。2022年11月1日实施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则调整了经营者的变更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这一规定方便了个体工商户财产权和经营权的转移,保证了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字号、商誉及相关行政许可证等方面的有效延续,有利于个体工商户保留经营多年的店名和口碑等无形资产,同时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降低了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