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服务“升温度” 审批“加速度”

zz.fjsen.com  2022-11-30 12:5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雅鹏 林文源)“报批的速度真的很快,基础工作做得也很好。方向对了,办事的效率就高了。”近日,福建馨香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总监丁松鹏对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的办事服务速度连连称赞。长泰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旅游区紧扣发展主题,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对重点项目用地进行提早谋划、主动服务,在审批攻坚中勇担前锋,仅用15天,率先完成天颐桃源等11个项目林地审核同意书延续申请,同时高效完成馨香谷四期林地报批。

馨香谷旅游综合度假区四期项目主要建设天林山庄、特色一条街、大型停车场、职工宿舍、森林公园管理处等,总占地面积为7.1公顷,总投资6亿元。该项目占地面积广,投资体量大,涉及国家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导致林地报批难度相对较大,进展较为缓慢。区领导高度重视,实地进行协调,旅游区着力破解瓶颈,多次对接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区林业局指派专人赴省林业局沟通协调,并指导旅游区就省林业局提出的针对性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以最快的速度补正材料完成上报,高效高速推进馨香谷四期项目的林地报批工作。

“报批涉及项目的前期工作,只有做好前期的要素保障,才能更好地推动项目进展,我们时刻跟随政策变化,为项目方及时解读政策,帮助企业又快又好地完成报批。”旅游区林业站负责人蔡毅彬说,经办人员指导项目方准确、完整的备好上报材料,确保一填就准,实现审批事项一报就过、一次办好。

“有温度”的服务助推审批“高速度”,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同时,积极推进长泰区2021年第七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力促审批事项攻坚完美收官。

据悉,曜阳、建发两个项目的成片开发总面积约33公顷,旅游区建设科业务人员经常深入实地、多方走访,积极准备相关报批材料,“在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报批过程中,我们多次到企业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再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报批进度。”旅游区建设科负责人黄茗说,目前,曜阳、建发两个项目国土空间范围调整已完成,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反馈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材料并上报,预计12月底完成两个项目的成片开发方案报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