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分行:无偿献血 让爱流动

zz.fjsen.com  2022-11-30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11月29日上午,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举行了主题为“用热血之兴,馈生命以光”的无偿献血活动。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漳州市街头献血人数骤降,全市血液库存告急。为弘扬志愿精神,助力保障疫情期间漳州市临床用血需求,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工会联合团委向每一位漳州兴业人发出无偿献血倡议,该行广大干部员工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用涓涓热血延续生命之光。

现场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工会与团委认真做好防疫措施,将献血人员按照时间段有序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之后,在漳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分行志愿者的指引下,献血者有序填写采血登记表,检测血压、脉搏、血型等指标,待检查合格后,方可参与献血。献血结束后,每位参与此次活动的献血者都获得了一枚献血纪念章。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介绍献血相关流程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此次单位举办献血活动,刚好自己可以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就立马报名了。”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办公室职员郭泽梁说道。来自兴业华福证券的沈雪婷边伸出手臂献血边说道,“大学时候就想献血,但那时候身体比较弱,就没有尝试。”沈雪婷说,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方面的知识,自己在网上已经先进行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还有许多好处,还可以让爱心传递,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献血者正在献血

一点一滴、一兴一益。此次活动,共有50人捐献血液达16200毫升,7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有效缓解了漳州市中心血站的用血压力。一袋袋温暖的血液,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传递着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广大干部职工浓浓的爱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热血奉献传递社会真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