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特色文化 漳州台商区打造乡村温馨校园

zz.fjsen.com  2022-11-30 18:2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礁小学学生“保生药房”听老师授课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林甄玉 叶建彬 文/图)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保生路以东、龙祥路以南,迁建以后的白礁小学便坐落于此。近年来,白礁小学不断推进学校均衡发展,提升育人环境,在不久前发布的第三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中,学校榜上有名。

当记者走进校园时,正值校园阳光体育时间,在欢快且富有节奏的乐曲声中,学生们开始了每天一小时的锻炼。随着集体运动的结束,羽毛球、足球、武术等运动项目在操场上随处可见。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为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白礁小学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走出教室,走向操场。

白礁小学校长曾东平介绍道:“为深入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学校在积极开展课后延时和为学生提供午餐服务的基础上,每天组织学生进行大课间跑操和跳绳活动,每周四下午开展非洲鼓、经典诵读、折纸、合唱、跳绳、武术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积极做好随迁子女的关爱工作,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努力为孩子们创设温馨学习环境。”

白礁小学航拍图

现如今的白礁小学,作为近漳州台商区打造“一校一品”的典型,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办学特色,将当地的保生文化和校园建设融为一体,开展了“保生文化进课堂”一系列教育活动。

据介绍,为弘扬慈济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白礁小学校将保生文化融入校园校本课程,组织编写一至六年级的《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校本教材》,并通过百草园种植,将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于一体,既教给学生中医药基本知识和技能,也让学生们体验着中药草从种植养护到收割采摘所带来的快乐。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