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促增产 长泰枋洋镇6名“种粮英雄”获奖

zz.fjsen.com  2022-11-30 18:4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剑涛 叶文惠 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金秋的长泰枋洋镇,黄色稻浪翻滚,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将饱满的稻谷颗粒归仓。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种植户热情,该镇还举办了水稻种植大赛,吸引全镇42户种植户参赛。11月30日,村民王建设以亩产1720.1斤获得一等奖,奖金2000元。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厦门第二水源地”的枋洋镇近年来持续发动群众种植水稻,推动土地连片流转,提高亩产量。今年,该镇在尚吉村成立水稻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200亩,鼓励群众规模种植优质水稻。

黄庆南是此次水稻种植大赛参赛者之一,也是大赛中第一户收割水稻的种植户。“经过现场称重,我种植的水稻平均每亩湿重有1350.5斤,产量不错,后续成品稻有1000斤左右,是一个很好的收成了。”黄庆南说,“参加比赛,是想看看自己种植技术怎么样,同时也能和大家交流了解新品种、新技术,提高粮食的产量和品质。”

据了解,枋洋镇水稻种植大赛从亩产量、品质等方面进行评比,共设置3个等次,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截至11月15日,参赛种植户已完成田间测产。期间,该镇农业办工作人员还把漳州10月份出台的《关于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生产十五条措施》文件精神宣讲到田间地头,宣讲到粮农手中。

此次水稻种植大赛,除一等奖外,王武器以亩产1627.0斤、王明春以亩产1600.9斤分别获得二等奖,苏国发以亩产1590.4斤、黄钟春以亩产1444.1斤、王明芳以亩产1419.8斤分别获得三等奖。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