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举行卫健系统院感管理培训

zz.fjsen.com  2022-11-30 17:35: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全县卫健系统院感管理培训班在漳浦县医院举行。县卫健局局长、业务分管副局长,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绥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各民营医院院长及院感、护理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始终都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底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院感工作,持续改进院感质量。参训人员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夯实和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随后,漳浦县医院护理部主任陈碧霞、院感科主任杨兰辉、院感科专员庄永芬分别就疫情防控下的护理与院感、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医务人员防护及职业暴露处置等内容作专题讲座。讲师结合自身丰富的院感管理经验,通过感控案例及防控标准要求,对院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各医疗机构院感相关工作人员的感染控制责任和主动参与意识。

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强化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院感防控执行力度,把感染防控工作落实到全院各部门、各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蔡巧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