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槽罐车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22-12-01 18:1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地处置突发险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30日下午,龙文区在联东U谷龙美路举行危险化学品槽罐车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模拟一辆危险化学品甲醛槽罐车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追尾,导致甲醛泄漏事故。事故发生后企业和区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第一阶段是事故发生时现场人员紧急处置;第二阶段是企业按照相应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展开救援;第三阶段是区政府启动预案综合救援。

演练结束后,龙文区领导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通过这次模拟槽罐车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锻炼了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实战经验,提高了危化品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同时强调企业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实干实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的各个末端。

区委宣传部、蓝田开发区管委会、景山街道办事处、龙文区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工信局、交通局、气象局、漳州市路桥翔通建材有限公司、漳州市龙文翰苑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张少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