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

zz.fjsen.com  2022-12-01 08:24: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开展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

支持有条件的中医医院托管或举办养老机构

日前,漳州市卫健委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健康漳州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活动,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漳州市中医药特色,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根据通知,专项活动涵盖9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妇幼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老年人中医药健康促进活动,慢病中医药防治活动,中医治未病干预方案推广活动,“中医进家庭”活动,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侧弯中医药干预活动和鼻炎、性早熟的中医药防治活动,医体融合强健活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活动,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

围绕这些活动,方案分别作出具体安排,例如,在二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全面开展中医药服务;支持有条件的中医医院托管或举办养老机构;支持中医医院对慢病患者建立中医健康档案,开具中医健康处方;在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广泛开展脑中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门诊服务。

方案还为某些活动设定了具体目标,例如:到2025年,在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开设优生优育门诊的比例达到100%,二级及以上妇幼保健院开展中医药专科服务的比例达到100%,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85%,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75%,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提升到25%。(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