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增一批省级 示范家庭农场、合作社

zz.fjsen.com  2022-12-01 08:24: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293家家庭农场被评定为“2022年度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75家合作社被评定为“2022年度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其中漳州市芗城区仕新家庭农场等70家家庭农场、云霄县凤竹菠萝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1家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

今年来,漳州市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推介一批”的思路,不断创新举措、强化服务,加快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开展各级示范主体评定工作,推进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建设,促进全市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推动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主力军。

今年漳州市新增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场65家,新增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5家。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累计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数量已超过1.2万家,其中,省级示范场375家、市级示范场534家;全市累计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5990家,其中,国家级农业合作示范社15家、省级农业合作示范社113家、市级农业合作示范社162家。(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