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无障碍改造 温暖残疾人家庭

zz.fjsen.com  2022-12-02 15:2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芗城区残联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漳州市率先高标准完成2022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群众的心坎上。

残疾人老人曾瑞金说:“我家里以前条件不好,卫生间也没有,院子里面的路不平,环境不好,人住着不好。”如今,芗城区残联为曾瑞金家进行电路改造、建卫生间、配马桶、热水器、智能语音设备、报警器等,极大改善曾瑞金一家的生活条件。

今年13岁的韩政轩,因为脊髓炎及脊髓损伤,不幸成了肢体残疾人,行走不是很便利。由于家庭条件一般,他居住的环境并不好。韩政轩奶奶刘珍珠表示:“当时家里楼梯是没有扶手的,政轩要下楼梯不方便。残联来帮我们做这个扶手,现在他扶着扶手能很快走下来。”

曾瑞金、韩政轩家的无障碍改造,只是芗城区残联扎实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芗城区残联为辖区内230户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智能化、整体化改造,并率先完成了项目改造及验收工作。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拓宽了他们的活动范围,提高了生活质量。(范舒婷 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