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集思广益转思路唤醒昔日“沉睡地”

zz.fjsen.com  2022-12-02 15:3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自然资源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协议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处置方式,顺利收回列屿镇力宇实业项目两宗共92.85亩的工业闲置用地,高效破解因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问题,为漳州核电这一重特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悉,2016年10月列屿力宇实业公司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二宗工业用地,因漳州核电厂进场道路核电大道需使用该二宗项目部分用地,导致二宗项目用地未能按照出让合同约定时间开工,造成土地闲置,被国土资源部列为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项目,今年被列入市“七比一看”竞赛项目,处置进度备受上级关注,另一方面核电大道因项目土地权属未完整,影响建设进度。

攻坚难题,破“土”重生,迫在眉睫。为此,云霄县自然资源局成立专班,积极靠前协调处置,多次与列屿镇政府协同配合,与企业协商土地协议收回方案,经过三方不懈努力,最终同意由县政府协议收回二宗土地,将其中8.12亩提供作为核电大道项目用地,剩余土地再挂牌出让作为企业项目用地,企业根据新的规划设计条件和建设要求开发建设,处置结果既满足漳州核电厂建设需要,为漳州核电这一千亿级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土地要素保障,又满足企业开发建设需要,提高土地利用率,达到双赢效果,实现核电大道已顺利开工建设,企业拟于今日开工建设。(云霄县自然资源局)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