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新增一处健身步道

zz.fjsen.com  2022-12-02 12:2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700多米的健身步道全新亮相

东南网漳州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朱荣武 许志超 文/图)漳州市区又新增了一处健身步道!记者从漳州市市政中心了解到,日前,金峰南路至城市阳光平台的北江滨防洪堤堤顶已完成改造,1700多米的健身步道全新亮相。

据悉,此次改造东起金峰南路路口,西至城市阳光平台,将串联起西院湖公园、城市阳光平台和金峰景观廊桥串,方便市民健步游览。在市区格林兰庭小区附近,市民可以俯瞰北江滨路防洪堤,红蓝相间的堤顶路掩映在绿树碧水中,清新亮眼。

“原来是属于铺砖的路面,凹陷破损比较多,再加上电动车来回碾压,路面破损比较严重。这一次主要是对它的面层采用沥青路面来改造,上面层是用红蓝双色的沥青路面。” 漳州市市政工程中心李瑞阳说道。

这次改造还同步修复原有荒废花池,种植三角梅,补植背水坡部分绿化植被,并因地制宜利用格林兰庭小区对面堤顶路至城市阳光平台段的防洪挡墙,创作“运动主题”壁画,突显健身步道功能,总长约550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