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基金作用 漳州1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zz.fjsen.com  2022-12-04 08:59: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助力项目建设

发挥基金作用 漳州1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

近日,总投资35.3亿元的沈海线漳州龙海至诏安段(角美福井至龙海北溪头)扩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至此,漳州市16个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已全部开工。

沈海线漳州龙海至诏安段是国家《“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沿海战略骨干通道建设工程中沈海高速福鼎至诏安段扩容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角美福井至龙海北溪头是其先行开工路段。该项目建设对提升国家沿海高速公路主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沈海高速厦门至漳州段交通拥堵,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国防交通保障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基金投放额为3.53亿元,随着基金的投入使用,项目加快推进,提前一个多月开工建设,切实发挥资金效益。

今年来,市发改委充分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加快推动漳州市基础设施建设。漳州市57个项目进入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的项目清单,建议安排资本金147.4亿元,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28个项目与政策性银行签约,金额60.8亿元,位居全省第一;16个项目获得基金投放支持,放款39.7亿元,位居全省第二。

下一步,漳州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基金促投资、稳经济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项目单位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加快建设,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产。(闽南日报记者 李立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