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闭幕 漳州代表团共夺得金牌104枚

zz.fjsen.com  2022-12-05 10:13: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省运会闭幕 漳州代表团取得历史性突破

共夺得金牌104枚,为历届最高

12月4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市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和会旗交接仪式。承办第十七届省运会的南平市人民政府获省运会优秀组织奖。下届省运会承办城市三明市接过省运会会旗。

本届省运会,漳州代表团青少年部共派出1120名运动员,参加青少年部体校组28个大项比赛。在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下,漳州代表团共夺得金牌104枚(含带牌45枚)、银牌70枚(含带牌17枚)、铜牌97枚(含带牌34枚),首次获得青少年部金牌榜、总分榜双第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圆满达成“保五争四”的目标,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同时,还突破了漳州在第十五届省运会获得103枚金牌的最高纪录,实现赛场取得成绩和奖励性带入成绩新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省运会第一阶段的排球、体操、拳击等项目中,漳州保持传统优势,排球(沙滩排球)获得12枚金牌,体操项目获得12枚金牌,拳击项目获得7枚金牌。第二阶段的田径、游泳项目中,漳州在多届成绩低迷后强势回归,豪取11枚田径金牌、10枚游泳金牌。如今,漳州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正朝着优势项目更多、训练水平更高的方向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林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