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长桥镇、官浔镇区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zz.fjsen.com  2022-12-05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日,漳浦县在长桥镇、官浔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上午9点,笔者在长桥镇长桥村核酸采集点看到,前来参加核酸采样的群众佩戴着口罩,保持着一米线以上的安全距离,提前通过手机或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核酸采样完成后,大家立即戴好口罩有序离开。现场,医护人员、村干部、志愿者等时刻做好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整个过程安全、有序。

据悉,长桥镇工业企业较多,此次除了在11个村(社区)设置核酸采集点,还专门针对企业员工设置了企业专场。企业专场现场4支核酸采集队伍同步进行,极大地方便了当地企业员工就近、高效采样。

“我们辖区共有工业企业117家,员工上万人,其中外地员工6000多人,主要从事食品加工和木业加工,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外来物流车辆和司机也比较多。” 长桥镇二级主任科员陈添坤介绍,他们特地设置企业专场,既方便企业员工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也可有效预防交叉感染。同时还为员工人数比较多的万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进企业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但学校的老师们却没有闲着。笔者在长桥镇的各个核酸采集点,总能看到长桥中心学校教师志愿服务的身影。“我们组织18名党员教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消毒消杀以及后勤保障工作。”长桥中心学校副校长王旭杰介绍,该校同时组织多名教师协助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排查,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官浔镇共设置了16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前来参加核酸采样的群众也积极配合,自觉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整个核酸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大家都很自觉,现场秩序非常好,每个人不超过五分钟就完成核酸采样,村民都很支持这项工作。”该镇锦江村村民何振文如是说。(李圆环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