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下径村: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谋新篇

zz.fjsen.com  2022-12-06 16:1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径村是云霄经济开发区的一个小村落,村民就业以在附近企业务工为主。近年来,下径村党支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凝心聚力谋求乡村振兴新篇章。

走进下径村,只见村庄环境格外干净整洁,在村部对面,一座刚建成的房子格外显眼。据介绍,这里是新建的下径村综治中心,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即将投用。

云霄经济开发区下径村党支部书记陈仁松说道,“下径村综治中心将于2023年1月份正式投用,这意味着我们的办公场所更完善了。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切实做好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把年轻有能力的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带动村民发展经济。”

除了综治中心,下径村土尾陂拦水坝及防护工程、下径村文化活动室工程、大坂墘自然村停车场工程等民生工程也将相继竣工,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发展的根基也在逐渐夯实。村党支部书记陈仁松介绍道,接下来,村里将因地制宜谋划推动村集体经济项目,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接下来,下径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三资清查”为契机,收回并整合村属近200亩的土地,制定详细的利用方案后,再进行出租,盘活资源,寻求产业发展规模化,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徐荫圈 冯汪煜 陈娇娇 郭泠)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