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定信心科学施策 果断快速处置疫情

zz.fjsen.com  2022-12-07 10:48: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定信心科学施策 果断快速处置疫情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2月6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长王进足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漳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艰巨。要统一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对照国家二十条、省二十九条优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定信心,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强化责任落实,咬紧牙关、坚持到底,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力争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提速扩面核酸检测,持续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全流程匹配程度,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工作效率,尽快筛干捞净风险人员,特别要全力做好群众动员和核酸检测组织,采取上门扫楼等方式,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及时科学精准划定高风险区,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做好区域协查和赋码管理,确保该管的坚决管住、该保的坚决保住,刻不容缓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要加强小区防控,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对外来流动人口、进出小区人员的摸排核查力度,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统筹推进,已发生疫情的县区要强化主责主战意识,尽快查出管住潜在风险人员,果断高效处置疫情,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未发生疫情的县区要健全“早发现”机制,提升“快处置”能力,坚持关口前移,强化远末端防控,严格落实省外入(返)漳人员“落地检”、重点人员“规定检”、风险人员“及时检”等措施,引导入(返)漳人员主动报告,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要做好总结复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质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