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白衣执甲 勇“疫”前行

zz.fjsen.com  2022-12-07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在长桥镇自身医技力量不够的情况下,12月4日,漳浦县卫健局从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南浦卫生院抽调40名医护人员,支援长桥镇区域核酸采样工作。

当天9时,笔者在长桥镇派出所对面的企业专场采样点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附近的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凌晨四点多起床,然后一直持续工作。”某企业员工魏治国说,有的工作人员很辛苦,还要参加流调工作,经常是工作到凌晨,他表示非常感谢他们。

在甘棠村村部采样点,现场的核酸采样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医护人员们身穿防护服,佩戴防疫护具,全副武装严防交叉感染。虽然现在已是冬天,但长时间戴着手套工作,医护人员的双手常常泡在汗水中。

“我们一般都戴着两层手套,等到做完核酸采样时手里面就会出很多汗,整双手就像泡在水里一样。”漳浦县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刘秋林说,当他们把手套和防护服都脱掉时,两只手经常都是白白皱皱的,感觉脱水很严重。

据介绍,为了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许多医护人员吃住都在单位宿舍,许久没能回到家中,默默地付出着。他们白衣执甲,日夜奋战。虽然奔波劳累,但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守护人民的健康是他们责无旁贷的责任。

“大家每天早上都起早摸黑,虽然很辛苦,但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我们作为医护人员义不容辞。”漳浦县中医院内科护师、县中医院长桥镇核酸采集队队长陈玉叶如是说。(李顺杰 卢逸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