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

zz.fjsen.com  2022-12-08 10:06: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菜篮子”不愁 肉菜蛋管够

漳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

连日来,漳州持续加强对商贸企业的督导检查,指导各大商超加强生活必需品货源调拨、增加储备,畅通供销渠道,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目前全市各类物资保障充足,未出现脱销断供情况,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平稳。

漳州市商务局在10月底就启动了数据监测日报机制,及时掌握供应情况、需求情况、现有库存量、补货渠道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芗城区重点保供企业,市商务局还在12月6日开展现场随机抽查,发现各大商场在保障每日生活必需品供应量的同时,都增加了日常储备,可满足市民3天的采购需求量。保供企业均有固定供货渠道和自有运输车辆保障,如需临时加大供货数量,可提前一天下单采购。

2021年以来,全市调整确定应急保供骨干企业(门店)49家,其中包括新华都、永辉、中闽百汇、大润发、沃尔玛、恒晟等大型连锁商超和新南丰、大世界等便利店,搭建起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网络。今年,漳州持续加强应急保供和应急调控储备,新增确定省级重点保供企业16家,目前全市24家省级重点保供企业的猪肉、蛋品、蔬菜、大米、面粉、食用油、方便面、水果等主要副食品商业储备充足,57家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生产稳定,能够满足应急调拨需求。

下阶段,漳州市商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营运动态,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型商超的监测预警和督导检查,加强猪肉、蔬菜、蛋品等重要商品的市场货源组织调运,保障全市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顺畅。(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