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中医院:防控“疫”线上的院感人

zz.fjsen.com  2022-12-08 13: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院感工作者作为医护人员安全的护航者,面对疫情,责无旁贷,挺身而出。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漳浦县中医院院感科全身心投入战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及流程。每天,该院院感科工作人员事无巨细指导一线人员的防护、各项操作是否规范,以及环境、物品、物表等清洁消毒,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及消杀,病房管理及陪护探视和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等问题,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网,强化感控工作,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在接到核酸采样任务后,该院院感科工作人员奔赴各个核酸采样点进行院感督查,查看采样点是否设置合理、采样群众是否落实“一米线”距离排队采样、现场志愿者及医务人员是否防护到位等。规范核酸采样,保证采集标本的质量,提高标本合格率,防止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

在积极做好院内感控工作的同时,该院院感科工作人员又接到上级部门指令,巡查各个隔离点。带着信任与重托,他们根据国家关于集中隔离场所相关要求和新冠肺炎传播控制基本特点,对各个隔离点进行督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确保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感染防控工作规范、有序。(蔡似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