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完善民生工程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zz.fjsen.com  2022-12-09 14:3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好公路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李倩莹 本网记者 钟舒云 文/图)完善农村公路交通功能,提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新建公共停车位……华安县高效率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来,华安共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28个,年度计划投入资金3.392亿元,分别涉及教育事业、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食品安全、城乡建设、生态环境、道路交通、水利工程、电力事业等领域。截至11月底,已完成13个,其余项目也按时序全力推进。

保障用电需求,提升群众安全感

“今天的工作是对10千伏银兰Ⅰ支线53号杆安装接地挂环……”接到作业指令后,国网华安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按准备进行带电安装接地挂环。

秉持“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理念,国网华安供电公司深入实施电网建设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总投资3560万元完成新建及改造线路49公里,变压器22台,新增容量18425kVA,低压线路34公里,新建及更换开关50台,标准自动化线路完成10条。办电更加便捷、供电更加可靠,群众用电获得感大大提升。

民生工程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城区,新建公共停车位100个,五凤城公园台阶部分改造为无障碍坡道,增设无障碍停车位及人行道。

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正如火如荼开展中。“沟渠还有一百米,大家加油干啊!”日照当头,小道旁,村民干部们正一同努力让村子变得更美丽。

一项又一项的民生工程建设,改善乡村的出行条件,为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带动旅游产业和生态经济的同步发展。下一步,华安将继续全力攻坚,加快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