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长泰:“柑”甜可口 满园尽挂“黄金果”

zz.fjsen.com  2022-12-09 14:4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又到一年采柑时节,龙津大地上弥漫着丰收的气息。位于岩溪镇的五四农场,迎来了芦柑采摘的第一波“高潮”,积蓄了一年甜蜜“力量”的芦柑“选手们”蠢蠢欲动,逐渐染上一层收获的金黄。

走进岩溪镇五四农场,满园桔香,沁人心脾,成片的芦柑树硕果累累,一个个黄绿色的芦柑挂满枝头,工人们在一旁忙着采摘、装车……一幅“农家值丰年,乐事日熙熙”的丰收美景图正展现在眼前。

“今年,我们大概种植300多亩芦柑,产量就有约五六十万斤了。”据漳州市长泰区岩溪镇五四农场副场长林滨龙介绍道,除了日常的管理举措,果园从7月份到10月份差不多疏了三次果,以此来保证芦柑的品质。同时,对今年的不利天气,果园积极采取科学的管护措施应对,在果园内增设喷灌设施,结合原本的沟渠灌溉,确保芦柑“喝饱水”“长得美”“吃着甜”。

也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土地、水资源优势,五四农场产出的芦柑果形硕大、皮薄多汁、果肉香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因此,今年芦柑一开采,就“征服”了不少市民的味蕾,吸引了不少游客拖家带口自驾出行,前来现场选购芦柑,品尝丰收的味道。现场游客林女士表示:“今天主要带小孩子过来现场采购一些芦柑,小孩子比较喜欢吃,这边的芦柑品质也比较好,现场采购的话会比较新鲜。”

品质的保障,也让芦柑的价格保持在“稳定水准”。走进芦柑分拣场地里,一颗颗芦柑在经过初步“保鲜”后,在自动分拣机里按照大小被区分开来,而这,也正是决定芦柑“身价”的“分岔口”。

食在当季,才能品味到食物最好的风味。今年的芦柑整体品质较好,价格也相对可观,市场行情稳定,果园里的果子多以自产自销为主,深受游客追捧。“果场里的芦柑都是自产自销,客户一般都采用微信订购或者电话订购,同时,我们有提供快递代寄服务,或者是自己来采购也可以。”林滨龙说道。

据悉,五四农场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1958年,多年的历史沉淀“酿造”了果场芦柑的好口碑,也为岩溪镇成为“中国芦柑之乡”奠定了扎实的“甜蜜基础”。如今,五四农场“线上线下”齐发力,一颗颗芦柑摇身一变成为“黄金果”,让丰收的喜悦逐步转化为致富的“钱袋子”。(王雅鹏 林李鑫 庄皇涛 沈思道 许雅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