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举行国家级“农综改”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

zz.fjsen.com  2022-12-13 16:3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蕾 唐小玲)12月9日,华安县举行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签约仪式暨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正式建设阶段。这是华安县探索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径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助推华安乡村全域振兴。

华安县是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原中央苏区县。近年来,华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紧扣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华安实际的山区发展路径,乡村振兴遍地开花、长满硕果,官畲、大地、高石、坪水等村获评“全国特色示范村”。

据了解,华安县系福建省唯一入选财政部2022年农综改项目的县份,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8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共实施子项目13个,覆盖创新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机制、创新数字乡村发展机制、创新乡村人才振兴机制、创新乡村治理机制等实践探索,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华安模式。

下一步,华安将聚焦发展、紧盯项目,专班化保障,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最实举措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同时,华安将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农综改”项目,争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共同富裕“六大示范区”,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新标杆,推动华安乡村振兴全域提质,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