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漳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增长119.3%

zz.fjsen.com  2022-12-13 09:50: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漳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漳州市跨境电商通关金额15.35亿元,同比增长119.3%。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来,漳州市以获批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契机,成立了漳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并制定出台了《中国(漳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跨境电商六条措施”“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措施,相继推动漳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漳州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漳州跨境电商孵化园在今年年初正式开园,目前已引进阿里巴巴产业带、雨果跨境、汉连物流集团等跨境电商及配套服务商等30余家企业入驻,推动跨境电商企业集聚发展。4月份,市信息产业集团还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成立漳州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携手培育跨境电商行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与此同时,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辖区企业和项目的参会参展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2022年中国(福州)跨境电商交易会,推广展示本地优质产品,全力打通销售渠道,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

目前全市100余家跨境电商企业正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等平台,助力“漳州造”产品扬帆出海,过去以母婴产品、钟表、家具家居为主要内容的产业形态,也在积极拥抱跨境电商,开辟增收就业新渠道。(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