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夜市正式开业啦

zz.fjsen.com  2022-12-13 09:49: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好消息!日前,漳州古城夜市正式开业啦,吃货们快走起!

据了解,为积极发展夜间经济、更好满足夜间消费需求,芗城区依托新华西传统商圈,在漳州古城北口设立广场夜市,统一管理、统一规划,大力培育夜间经济特色主题街区。针对古城北门广场实际情况,芗城区授权芗城区市场服务中心以“古城夜市”作为试点,对延安南路夜市和芳华北路早市进行规范化管理,交由第三方公司实施市场化运作。

那么,漳州古城夜市如何规范管理,备受关注。据介绍,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管理。第一,统一时间,结合人群消费习惯和周边群众生活状况,确定古城夜市经营时间为晚上11点至次日凌晨5点,芳华北早市经营时间为早上5点至7点。第二,统一经营装潢。根据古城北门广场空间布局情况,摊车设计充分考虑了古城特点和环保要求,经古城专家组审定后统一定制,应用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智能管理。第三,统一集中就餐。摊主不在餐车前设置桌椅,由第三方公司统一设置集中就餐区。第四,统一规范管理。由第三方制定管理考评机制,与摊贩签署经营合同,明确警告、限时整改、收取违约金、终止协议等罚则。(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陈靓虹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