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吹响“冲锋号”打好“攻坚战”

zz.fjsen.com  2022-12-14 21:5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前期复杂多变疫情形势的影响,漳浦县各工业企业纷纷按下了生产“暂缓键”。现距年末不足一个月,为实现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该公司上下闻令而动、逆风而行,以高标准、快节奏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一方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抓严抓实供电保障工作,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担当、在服务发展中彰显价值,力保年终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决战大修技改 全力攻坚保电

12月6日,随着35千伏霞美2号电容器改造项目的审结,2022年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主网技改大修项目已全部完成项目的审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又恰逢年底,这对漳浦地区电网建设工程的各项任务进入了攻坚关键时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确保进度不落下,圆满完成年度大修技改任务,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全体人员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积极组织各施工方严格按照进度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提前验收、结算、关闭等各项工作。截至12月6日,经过配网建设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主网技改大修项目全部完成审结。

2022年,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技改项目16个,大修项目6个,项目完成率100%,圆满完成年度大修技改任务,有效提升输变电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电网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工作,保障辖区客户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推进试点使用低压调压器,完成在顶埕变、埔尾6号变加装低压调压器工作,电压提升明显,确保用户正常用电。持续推进沿海线路带电清洗工作,完成10千伏龙美Ⅰ线、吴仓线带电清洗工作,提升线路防污闪水平,压降线路故障率。应用巡检新技术,通过输电在线视频、图像等监测装置,有效监控110千伏花都支线,花东线13号等杆段的绿化树吊装,确保输电线路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把迎峰度冬当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政治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着力提升可靠和优质服务水平,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供电保障。

业扩项目提速 客户办电更满意

“现在办电真是太方便啦,我昨天刚申请办电,没想到今天就装表接电了!效率真是没话说!”12月8日,漳浦县绥安镇鹿溪村的胡先生在谈到办理充电桩业务的便利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燃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居民报装个人充电桩的需求大幅增加。家住漳浦县绥安镇鹿溪村的胡先生积极响应低碳出行政策,购置了一台电动汽车,但却未布置充电桩供电电源,因此前往当地供电所营业厅咨询如何申请充电桩。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知用户,只需提供车位使用证明、身份证明、物业证明和购车证明即可办理该项业务。在营业厅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陈先生在“网上国网”App上顺利提交了“个人充电桩报装”的流程。当天下午,供电所的师傅们就到现场进行了勘察,隔天制订了接电方案,并成功为该客户安装独立充电电表。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纯电动车、混动等新能源汽车使用日益广泛,其便捷性、低耗能、绿色环保等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了广大群众旅游出行的首选。为消除辖区客户电动汽车出行的后顾之忧,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采用快充站方式加快城乡绿色出行配套布局,在旅游景区和人员集散地区域科学布局公共充电站。截至12月13日,漳浦辖区低压新增报装用户1.18万户,报装容量28.07万千瓦时,平均时长3.66个工作日,共计为用户节省成本677.08万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绿色出行”动力十足。

接下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形势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有序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网格,推进车、桩、网协同发展,以精准施策破堵点、惠民生,大幅度提升用电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为居民绿色出行充电赋能。

年终将至,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年终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该公司要求领导干部重心下沉,动员全体员工认清当前形势,充分发挥各级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保质保量、优质高效的全面完成公司年度各项指标任务全力冲刺。(杨铁龙 陈筱雯 江小青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