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全力推进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

zz.fjsen.com  2022-12-15 17:45: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施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即九龙江流域(漳浦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漳浦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连日来,业主单位福建龙睿投资有限公司深入一线紧抓项目落实,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12月10日,笔者在漳浦县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长桥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鱼鳞坝工程建设。

“目前,项目已完成河道清淤12500米、滚水坝12座、生态基15500平方米,完成投资近4000万元。”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负责人杨荣辉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全力赶进度,力保在今年年底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60%。

据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范围主要包括南溪流域官浔段、南溪流域长桥段、小南溪流域石坑村段和南浦乡部分水域。修建鱼鳞坝可以拦截上流的底泥,提高水体的曝氧率,改善水质,同时也能让环境更加美观。

“自项目落地以来,我们成立专班深入一线工地,积极协调解决征地问题。”福建龙睿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林俊鹏介绍,为确保该项目如期完工,他们紧抓项目进度,时时掌握施工动态,优化施工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民生项目落实落细;强化工作实效,不断加强项目监管,严把工程质量,跟进服务保障,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目前,相关流域的水环境质量状况已经得到一定的改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漳浦县财政局局长、山水办主任黄文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生态引领,突出特色优势,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项目施工全过程和质量进行监督管理。同时,坚持高位推动,建立专班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有效合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推进项目的高质量完工,为全县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贡献力量。(林志鑫 卢逸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